正统萱草(烂了)

【流浪行者】身世之谜(2)

涉及作品:流浪地球+使徒行者2

涉及cp:大量口条+微all Demon



  “你有关心的人结果会更惨啊!”

  “瞧瞧,成这样!?”

  “如果我不杀她,七年之后她也一定会死!为什么不来协助我们呢?我们一起改变未来啊!”

  

  “董先生说,你只要完成这次任务,你女儿就可以保命。”

  “保命?保什么命?末日来了也能保住吗?”

  “那我现在去杀掉你女儿吗?”

  “……我会完成的。”

  

  “喊姓程的打死他。”

  “杀了他。”

  “……你疯了?”

  

  “告诉他,如果他敢动手,随时和他开始交易。”

  

  叶志帆死了。

  姚可欣死了。

  我却不能为他们报仇……

  

  这,是井进贤在香港呆的最后一晚。

  

  

  ——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

  北京的6711小队接收到命令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出发。

  

  “沿海城市重建之后发达起来方便,虽然说要求途径城市都进行停留。但这标明了是一个紧急任务,我想以沿海地区为主,也不要绕远路。预计在津门、泉城、金陵停留,清扫丧尸,补充物资。”

  李一一屈膝站在车子中央,背靠座椅,手在空中比划着。这是一个不太舒服的站姿,加固过的七人车没有改变过高度,他更是不矮。

  

  “朵朵,坐前面来。”刘启突然发话道,他的语气有些严肃。本躺在最后面和物资相亲相爱的韩朵朵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慢慢挪到前面去。

  “干嘛啦……”

  李一一虽然不解,但还是往窗户哪儿靠了靠给她让路。当韩朵朵在前位坐稳时,他有些小惊讶地发现自己不再需要站起来了,因为后排没有人。

  

  Tim也发现了,于是他冲着驾驶座翻了个白眼。

  

  长长的部署还在继续:“我们先直接往津门去,路上开快一点,在去泉城的路上绕点路,往石门走点,但不必停留……朵朵,什么问题?”

  

  Tim和韩朵朵同时举手,而李一一毫不犹豫地选择朵朵。虽然他们俩的问题大约是相同的。

  正在通过后视镜悄悄打量自家对象的刘启冷哼一声——算是对Tim那个白眼的回应?

  

  “那个,为什么去往泉城的时候直接一点呢?有说要比HK的小队早一点到。”

  “因为那个时候丧尸病毒肯定已经大量扩散了,在路上除掉一些……比较好。”

  韩朵朵点点头,示意自己明白了。啊,虽然我也不知道她明白的是对任务的安排还是李一一的心软嘛。

  “好,那我继续说。从石门那边绕完往金陵赶,争取提前一天到魔都。那个时候应该他们的安全区已经建设的差不多了,你们去会谈,我和研究院的人聊一聊……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

  韩朵朵趴在靠椅上,又看上去昏昏欲睡。

  “我有。”“……什么?”

  她一个激灵醒过来。

  “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
  猜到了。

  李一一和韩朵朵冷漠而熟练地当做没听见。

  

  末世来了……工厂很快会停工,一定要好好规划生存基地的人口数量,是要保护医生教师等吧。

  最开始人估计都住不下,还要开农田吗?养殖业……

  其实他也不是很懂这些,但他不知道除了这些他还能想些什么,末世的到来让他心有点乱。

  和HK警方合作的那个组织,听说就做拐卖儿童的事情,也许会是个线索。

  在记忆中未曾褪色的弟弟……还活着吗?

  

  

  “你是队长,队伍里不能没有你。你让朵朵和Tim去谈那些条约?”李一一突然开口。叫眯着眼的韩朵朵吓一跳,头差点撞到车顶。

  刘启在韩朵朵放倒座椅,美滋滋地躺上去打算睡一觉的时候回答道:

  “那我不去了。”

  韩朵朵没理他们,她用脚想都知道刘户口大哥下一句是啥。

  “你也不许去。”

  可业务不熟练的Tim表示:猝不及防,一口狗粮。

  

  

  在刚刚的沉默中,刘启装作在认真开车,眼睛却一直黏在李一一的额头上,那儿有个疤。

  

  刘启和李一一成为情侣已经很久了,可说实在的,刘启对李一一的家庭好像了解的并不是很多。

  当然,李一一本人的事情他还算是了如指掌。

  

  

  李一一知道刘启他爸是什么人:刘培强,一个死在任务中的英雄。

  刘启却不知道李一一他爸是什么人,只听说钻研生物。

  李一一清楚刘启他妈妈,和韩朵朵同一个名字的温柔女人,在刘启小的时候病逝的。

  刘启只清楚李一一妈妈也是在他小时候离世,却不明白原因。

  

  李一一和刘启他妹,韩朵朵,相处的很愉快。

  刘启却只听说李一一也有个妹妹,不知道是谁。

  

  李一一从不和刘启说起关于他家庭的事情,而刘启是因为已经说无可说,就从不提起这个话题。

  ……幸好,他们俩带上韩朵朵,就也是一个家庭。

  

  等会,慢点??Tim为什么没有姓名??他可是……是……

  是啥?

  

  “李一一,你知道为什么那个组织能预知到末世的到来吗?”

  到津门的第一个晚上,好不容易结束工作的他们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。

  原本在燕京这一块地方绝对是啥都看不到,但灾难降临之后,仿佛一切都变干净了。

  这是刘启五岁之后第一次看星星,身边同样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。几分温情把空气渲染出和颜悦色的感觉,刘启不由自主开始没话找话。

  “啊……”某小程序员愣住。

  刘启黑脸:“我没话找话,聊别的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李一一说。

  “因为他们同那个所谓上帝一样,藐视全世界的人。”

  

  只是想和老婆甜甜蜜蜜聊天的刘启:……啥?

评论(12)
热度(21)

正统萱草(烂了)

身体不佳。
很荣幸能拿起笔,很荣幸遇见你。
至少要留下爱啊。
!这不是我的理想国

© 正统萱草(烂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